close

雖然不是單純的為了需要幫助的人才去做

但 我喜歡我做這件事是因為你的關係

 

現在電腦及手機的桌布與螢幕保護程式都是圭鐘的照片了>///<

喜歡早上醒來第一眼就看到他(手機)

喜歡下班回家就能看到他(電腦)

晚上也要聽完他solo的歌曲才入睡

完全比照男朋友的模式在相處

中毒太深的我Orz

甚至已經能預料到在不久的將來

會為了他做更多自己從未行動過的事情

天啊!!好可怕啊~~~~

 

從工作的同事那兒聽到一件很特別的事

她的善心捐款除了用自己的名字外

也用了家人及男朋友的名字作捐贈

好奇問她為什麼會想這麼做

她說 不求有什麼好事降臨

只希望用別人的名義時

她所在乎的那個人能平安健康就好

雖然功德是不能轉嫁的

但內心都會想為某些人祈福

心有戚戚焉....

 

因為遭遇到與別人相同的事情

才明白那些人心中的感受

因為相同的事情而失去了某些人

才懂得為其他相同遭遇的人付出些什麼

人與人的關係似乎都存在著這些循環

”施比受有福”

這是母親常告誡我的話

從前不明白把自己的東西給別人有什麼好開心的?!

直到看見別人心存感激的對著我笑時

內心才深刻體認到這句諺語的含意

 

有時候並不是真的能為別人做些什麼好事

無法身體力行時

寧可出些金錢給予需要幫助的人

朋友曾經對我說過

你怎麼知道你捐的錢是真的有幫助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即使是具有公信力的慈善機構

也未必能及時幫忙真的需要協助之人

這番話也曾讓我思考起一昧的捐錢倒底是不是對的?

該把錢留下來

那裡有急需時再去應援嗎?

想起921大地震那年

到處都缺物資 缺資源

善心捐款多卻不能有效的應用

母親聽到有同事的老家受困在山中

斷電斷水又斷糧的

當下就夥同父親及一些朋友開著貨車去給他們送米送水又送一些應急的東西

比政府發放的速度還快

這也是一個讓人省思的地方

 

有些地方我到不了

有些人我看不見

所以捐款了

讓有能力的人幫我實現微薄的善意

喜歡球星時

只要是他們參與的慈善活動

我都會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去支持

那些慈善機構也是希望球星發揮他們的號召力來使活動更為成功

對我來說

一邊做善事一邊表達對球星的支持

何樂而不為?

想起同事的樂捐心態

我也想為了圭鐘這麼做

他遠在韓國

沒辦法以實質上的行動來表達我對他善心的支持

那麼就借他的名字

讓台灣的一些人知道有個他驅使我想去幫助其他人

當我問服務小姐捐款人名字能不能寫英文時

她反問我捐款人不會住國外吧?!

我說沒有(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圭鐘住那~0~)

服務小姐才放心的說可以寫英文名字

真的有些好笑吶XD

 

私心的希望

Kyu Jong可以健康 平安 喜樂

喜歡他溫暖的笑容

也希望那些等待幫助的人

可以這麼溫暖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